不要一直勸我 “想開點” ~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我會一直想不開
不需要告訴我微笑能給我力量~ 現下的我根本擠不出一絲絲笑容
從前我看到我親愛孩子的臉 我會有幸福的責任感
現在孩子一樣天真繞在我身邊 我卻聽不見也看不見似地
我腦中只有一股黑色力量襲繞 它蒙蔽我的心和眼 奪走我心志與站起的力量
它讓我食不下咽 睡不成眠
周圍一如往昔重覆上演的酸甜苦辣   現在全被黑色力量懾服 
偶爾隱約感覺我的家人一直要拉我一把   欲扶持我站起
更多的感覺卻是黑色力量  讓我產生的鎖碎幻像
好多人瞪眼看我  心裏笑我 
彷彿預見了諸多惡果  讓我退縮  讓我欲逃
我想逃往高樓頂  我想衝在黑暗夜  我想一睡不起
我的眼沒有聚焦  我看向更深的黑  唯有孤獨地我
然而  那不是你們體會得到的地方 … …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如果你的身邊有類似這樣屢勸無效  提不起一絲光明力量的親友
請你不要猶豫  能做的就是帶他接受看精神科  並按指示吃藥
一定要有親友帶著他  持續看病吃藥不可自行斷藥
憂鬱症  極需周遭家人的耐心扶持  與持續吃藥
家人親友也盡量帶著他到戶外充滿陽光的空間
不要急著看見效果  但保證一定會慢慢有效!
如果流行性感冒的發生這麼能被大家習以為常
也請大家認同憂鬱症已是很普遍發生的 “身體不適’’
就像每十人其中或有七人曾想過 “死” 的念頭
"憂鬱”大家都有承受過 
但健康狀態下  我們腦內的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會平衡
否則失衡就會有憂鬱症情形 
這是個多元交錯的時代~
平常敞開心  在不影響他人之下  舒壓解勞  或求一夜好眠  是抗憂的自然方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ico888 的頭像
    miico888

    miico888

    miic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