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道開刀留下的傷口足足有40公分 ~ 從前胸劃下U形到後背那一年我十八歲; 爸七十歲.....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是剛好高中畢業的炎炎六月,即使畢業了,班上大部份同學還是來到教室看書,作考前的衝刺.

一早, 我獨自從新竹坐車到台北車站,帶了簡單的衣服.與幾本書.來到這陌生的城市... “到榮總要怎麼坐車?” 羞澀的我鼓足了勇氣問那些佇立在站牌下的群人. “606號公車”. 車上的學生、上班族或菜籃族,或坐或站很熱鬧似地,畢竟這是一天的開始啊!搖搖晃晃地,我凝向窗外, 在這鮮明動感的城市, 我的內心竟感覺渺小.

下了車我直奔病房大樓,憑直覺找到了爸的樓層,護士小姐還正忙著,我則自行查到爸的病房號碼. 四人床的病房, 爸看到我, 眼睛亮了一抹光,先是驚訝的說: 「你怎麼來啦!」我強裝很有精神的說:「我來看你阿~我要來住這啊!

爸突然變嚴厲地說:「不需要你阿,看看就回去罷!」我故意任性的噘嘴說:「不要~你看我衣服都有帶來了,我要在這兒!

「你要考大學啦~要看書的啊」 「聯考若考不好可以重來;但爸只有一個啊!」「而且你看~我也有帶書來,我可以在這邊看書!

從小,我們的要求爸幾乎都沒拒絕過,只要爸能力上能供給的...當然我們也都很識相家裏的能力.

一個隨國民政府倉皇退到寶島的抗共士兵,身無長物, 年近50歲才開始抓奶粉與尿布養三個孩子的老爸爸, 為了養家努力掙得一份公務員的工作,70歲咳血宣判是肺癌...

醫師來巡房了,要看爸爸練習的呼吸量夠不夠.護士說:「伯伯,吸一口看量多少」爸坐在床上雙手持著呼吸量筒,很認真很用力的吸一大口,醫師說:「哇!很好ㄟ!要繼續練習到開刀前都要保持哦.」護士也誇獎著~爸嘴角也微揚著,更努力地練習呼吸, 在歲月刻劃的臉上,他鼓起腮幫子認真地吹氣,像個孩子捧著新玩具,專注地要征服它...在大家刻意製造的樂觀氛圍中,我更看到的是爸一心想要再爭取個1020年甚至30,以便於繼續作家裏的支柱的努力這一刻,這一幕, 永遠在我心中

 

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醫生與護士,那成功的手術讓我在今天時隔十六年的父親節,帶著孩子向爸說聲: 父親節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ico888 的頭像
    miico888

    miico888

    miic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